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0-04-30 15:11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4月28日,黑龙江所纪委召开了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哈尔滨市纪委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报部机关纪工委开展问卷调查情况及结果分析,部署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纪委书记夏立新主持,纪委委员张万全、王鹏及党办副主任张震等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公报是做好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具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抓好学习领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用好正反两个典型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让警钟常鸣。二要抓好落实。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不断提高纪检督察工作质量,为全所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全面的纪律保障。三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勇于斗争、实干担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塑造纪检干部形象。

夏立新在总结会议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正人要首先正己,做讲政治的表率;要加强学习,运用好“四种形态”;要敢于负责,勇于开展监督工作;要聚焦主业专责,善于亮剑。针对下一步工作,夏立新要求落实好部机关纪委部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所干部职工廉洁过好“五一”、端午节;要加强纪律的宣传教育,转变工作方式,做好跟踪问效;按照上级纪委要求,抢前抓早,着手开展干部廉政档案建设,推进纪检工作机制创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