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推动全员复工

日期:2020-05-13 15:04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5月12日,所长金星主持召开黑龙江所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围绕落实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抢抓时间积极推动全员复工进行部署。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针对哈市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实际,会议就接下来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科研工作开展作出部署:一是除联合培养研究生外,全员实行早9:00晚16:00弹性工作时间。鉴于目前黑龙江各高校均未开学,在所研究生仍然实行在常住地居家在线办公方式,何时可以返回所内,另行通知。二是出差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审批报备手续,要掌握目的地防控的明确要求,并向办公室报备出差起止时限、出差目的地、具体的出差人员名单、选取的交通工具、出差审批人等信息。三是要抢抓时间,在严格遵守登记、测温、戴口罩等要求,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春夏之交的有利时机,做好出池、产孵、育苗及试验材料收集等基础工作。

会议要求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一是做好督促教育、检查提醒工作,摒弃松懈和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对疫情严峻性的清醒认识,坚决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家人、亲朋、同事,确保单位安全。二是全员经登记、测温、消毒后从1号楼门进入办公楼,上午9:00起2号楼门开放,下午16:00关闭。三是要对办公室内电话、键盘、鼠标、桌面及各种物品进行经常性消杀,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四是坚持做好公共区域、学生宿舍公共空间的消杀。五是坚持非必要少出门,尽量减少去超市、商场等人群聚集地或者空间封闭的环境,外出必须严格遵守扫健康码的规定,如实记录自己的轨迹。六是继续关闭办公电梯。七是按时间要求报送人员信息统计,尤其是部门人员信息出现变化的,要提前与办公室沟通,以保证信息准确。八是适量储备口罩、酒精、消毒剂等防控物资,同时做好应对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