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黑龙江海浪河段成功开展黑龙江茴鱼放流活动

日期:2020-07-23 15:34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增殖水生生物、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绿水青山,根据2020年《黑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与技术服务》要求及任务安排,7月15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黑龙江海浪河段——海浪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成功放流3cm黑龙江茴鱼鱼苗3万尾。海林市农业执法局局长李甲荣、办公室主任吕明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渤海冷水性鱼类试验站站长白庆利、副站长李小龙和呼兰试验场场厂曹顶臣等参加了活动。海林市公证处对增殖放流进行现场公证。

黑龙江茴鱼属于冷水性鱼类,主要分布在黑龙江、嫩江、牡丹江、松花江等水域。近年来,由于过度捕捞及水利设施修建等原因,使原本就不多的黑龙江茴鱼资源量显著下降。本次放流活动的开展,对海浪河上游野生水生生物资源的恢复和保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开展放流活动,扩大增殖放流活动的社会影响,增强全社会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意识,保护好黑龙江渔业资源,建设水净鱼美、生态和谐的水域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