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黑龙江黑河段成功开展达氏鳇放流活动

日期:2020-08-07 11:01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为改善天然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生态群落结构,根据2020年《黑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与技术服务》要求及黑龙江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经过45天的培育,8月5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黑龙江黑河段成功放流5cm以上达氏鳇鱼苗12万尾,与黑龙江省鲟鳇鱼救护中心顺利完成了黑河市爱辉区黑龙江江段野生达氏鳇的救护、人工辅助繁育及苗种放流工作。黑河市市长李世峰、黑河市爱辉区区长周强、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呼兰试验站站长曹顶臣、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站长白庆利等参加了活动。黑河市公证处对增殖放流进行现场公证。

近年来,我所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始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蓝天、碧水、净土绿色协调发展,在黑龙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我所将会继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增加濒危物种的数量,保护濒危物种,加快恢复水生生态环境。也希望可以借助放流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渔业资源的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渔业资源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