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王玉梅研究员一行赴大庆市连环湖开展工作交流

日期:2020-09-01 16:34 作者:霍堂斌 来源: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020年8月,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联合大庆市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北鱼渔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黑龙江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大水面养殖鱼类稳产技术研究”项目正式立项,本项目拟通过研发湖泊优质水产种类的增养殖技术工艺和健康增养殖高效模式,建立大水面放养渔业与生态系统健康维护相结合的高效技术管理模式并进行产业化示范。

8月20-21日,项目负责人王玉梅研究员率领研究团队及科研处处长郑先虎一行十余人前往连环湖西葫芦泡、那什代泡、二八股泡、火烧黑泡及大龙虎泡进行渔业生产情况实地考察;22日上午同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杜汝君董事长、李振林经理、袁隆福经理、丛艳峰经理及各分养殖场场长等一起座谈。座谈会上,霍堂斌副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研究重点、整体实施方案及在连环湖开展的科研工作进展,连环湖各分养殖场场长分别就大银鱼增养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瓶颈难题和产业需求展开交流。王玉梅研究员表示,大银鱼是连环湖渔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以研究所和企业联合合作的形式,开展大银鱼可持续稳产技术研究,将促进我省典型湖泊渔业增长方式的转变,保障渔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两家单位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及合作机制,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技术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