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顺利完成连环湖夏季科学考察

日期:2020-09-04 10:08 作者:霍堂斌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2020年8月20日至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组织考察队员就黑龙江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大水面养殖鱼类稳产技术研究”进行了夏季野外科学考察。在大庆市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连环湖夏季渔业资源与渔业环境科学考察。

2AF9F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在连环湖共设置渔业资源站位9个、渔业环境站位33个,调查内容设置涉及水体理化指标、饵料生物群落结构、鱼类生物学及遗传多样性等多个方面。在33个渔业环境调查站位中采集水文、水体理化环境、底质、地形地貌、周边土地利用等32项非生物环境因子共33组1056个,采集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底栖动物样品198瓶。在9个鱼类资源调查断面布设多网目复合刺网54网次、地笼9网次,重点对连环湖内采集到的对红鳍原鲌、大银鱼、鲤、鲢、鲫、花䱻等主要经济鱼类进行了生物学指标测量,并保存了耳石、鳞片等年龄鉴定材料,保存分子样本200余尾。

2F245

本次对连环湖渔业资源与环境全面、系统的调查,丰富了连环湖现有数据,为协调连环湖渔业发展与水质保护的关系、形成适于以大银鱼为增养殖对象的鱼类可持续稳产技术提供数据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