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水产所王炳谦研究员受邀参加三文鱼养殖疫病应对方案专家咨询会议

日期:2020-09-18 11:25 作者:王炳谦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020年9月2号,受山东省深海冷水团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委托,青岛市工程咨询院组织召开了三文鱼养殖疫病应对方案专家咨询会议。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特色淡水鱼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作为专家组组长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做好三文鱼养殖过程中重大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为三文鱼养殖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会议还邀请了鱼类养殖、疫病防治、疫病监测等方面的专家,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徐立蒲研究员、黑龙江水产研究徐黎明副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李杰副研究员,青岛海关病害专家房保海高级工程师等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听取了山东深海冷水团海洋开发有限公司的汇报,经过专家组的质询和讨论,对三文鱼养殖过程中疫病防治、疫苗研发以及生产管理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形成专家组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关注疫病检测,防患于未然,加强水源、水质和饲料来源管理,建议对已发病渔场做好无害化处理。

此次会议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山东深海冷水团海洋开发有限公司为主体实施的三文鱼深远海绿色养殖奠定基础,同时也为三文鱼养殖疫病防治提供参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