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鱼岗位专家赴甘肃永昌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日期:2020-09-18 15:07 作者:谷伟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近年来,甘肃永昌利用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河西走廊和黄河流域规模化发展鲑鳟鱼养殖,形成了高原特色冷水鱼产业带。目前规模化的养殖场已达到74家,年产金鳟鱼、虹鳟鱼500多吨。

7月7日,以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鱼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骨干成员徐革锋研究员、吴文化副研究员、谷伟助理研究员组成的冷水鱼技术服务团,前往甘肃省永昌市,与当地冷水鱼养殖企业就产业发展趋势和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对接,以疫情后企业发展模式、病害防治、产品深加工等方面为主要内容进行探讨,并提出指导建议。


特色淡水鱼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针对疫情下的销售模式、生产方式以及养殖管理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徐革锋研究员就鲑科鱼类养殖发展趋势、品种及消费结构调整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并且建议企业应建立销售订单制和大力发展深加工,降低鲜活销售比例。吴文化副研究员对鲟鱼的养殖技术管理和病害预防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与现场培训。谷伟助理研究员现场对养殖企业的病害鱼进行了检查与病害防治技术培训。通过服务团的现场培训,增强了养殖业主的信心,提高了养殖技术人员的病害检测操作技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