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中期总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日期:2020-09-25 16:48 作者:霍堂斌 来源: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 字体大小[  ]

9月24日,农业财政专项“西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以下简称“西北专项”)2020年度中期总结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由黑龙江所霍堂斌副研究员主持。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玉梅、科研处处长郑先虎以及10余家项目参与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北专项各参加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执行以来的工作进展、成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情况,执行专家组对各参加单位实施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各参加单位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发现的一些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项目负责人王玉梅研究员针对项目执行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证调查方法和手段的严谨性和标准化,确保专项成果对政府决策及产业发展起到科技支撑作用;二是注重调查数据、图文、标本等样品与资料的整理和积累,及时总结阶段性工作进展和成果,同时加强调查数据与历史数据对比,注重多时空尺度的数据挖掘;三是进一步规范农业财政专项经费管理及使用。此次会议对推动项目后续任务按计划开展、提升项目执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