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前全所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09-30 12:14 作者:刘志浩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重大节日历来是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所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国庆、中秋假期,按照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9月30日,在副所长夏立新的带领下,办公室主任张万全及安保刘志浩、物业经理王越男、电工徐云龙、锅炉工何建军等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落实防范措施和看护手段,加强督促检查,安全检查既全面扫描,不留死角,突出重点,又精确聚焦安全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扫除安全盲区。把实验室、菌(毒)种保管冰箱、消防设施设备、出租房屋在建工地、学生宿舍、养鱼车间以及实验站等部位列为重点,并且要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强化检查责任,坚决杜绝走过场。此外,还对所内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十一期间的用车进行了部署。

同时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好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的三级值班制度,并且对值班人员明确值班责任和值班程序。要求带班领导要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值班干部要在岗在位,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并按工作预案快速稳妥处置。严格落实门卫和安全巡查等保卫制度,加强对物业保安人员的教育和履职情况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所时安全稳定,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