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镜泊湖进行第四次蒙古鲌增殖放流

日期:2020-10-16 17:12 作者:耿龙武 来源:水产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根据2020年《黑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与技术服务》要求及任务安排,10月12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在黑龙江省镜泊湖成功放流体长7-12cm蒙古鲌58万尾。这是继2013年首次蒙古鲌增殖放流启动后的第四次放流。黑龙江省渔业渔政局一级调研员张鸿钧、北鱼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路、北鱼渔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康志永、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志军、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科科长高锡亮、副科长孙盛岐、黑龙江省镜泊湖水产养殖场场长刘力、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星、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养殖室主任徐伟,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此次放流活动。哈尔滨市呼兰公证处对增殖放流蒙古鲌的规格和数量进行了现场公证。

镜泊湖蒙古鲌是黑龙江流域名贵鱼类之一,2003年被评为绿色无公害食品,2012年被评为农产品地理保护标志认证产品,具有很高的市场认可度。近年来由于产卵场破坏严重和生态环境失衡,镜泊湖蒙古鲌的年产量已不足上世纪80年代的六分之一,仅有5万公斤。此次活动的实施针对镜泊湖蒙古鲌资源严重衰退的现状,旨在促进该鱼资源恢复、修复湖泊生态和促进产业发展。

此次蒙古鲌增殖放流对恢复镜泊湖蒙古鲌群体数量、维护镜泊湖渔业可持续发展、水生生态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所将持续开展放流活动,扩大增殖放流活动的社会影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