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东海水产研究所来琦芳研究员到黑龙江所交流访问

日期:2020-10-22 10:51 作者:赵志刚 来源:水产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近日,应水产养殖研究室盐碱水养殖品种开发与利用创新团队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研究室主任来琦芳研究员到访黑龙江所,并以“盐碱水养殖与渔业综合利用”为题作了学术报告。黑龙江所养殖室盐碱水养殖创新团队成员、相关学科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来琦芳研究员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蓝色粮仓第三批“盐碱水精准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首席专家,在报告中,围绕盐碱地和盐碱水的形成及分布特征、不同类型盐碱水离子组成及养殖过程中关键水质参数特点、适合不同类型盐碱水的养殖品种及养殖模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团队近年来在盐碱水养殖及模式构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精彩讲解。报告结束后,与黑龙江所科研人员针对盐碱水养殖过程中的品种搭配、技术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来琦芳研究员一行赴大庆市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黑龙江所连环湖科学试验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针对本团队承担的蓝色粮仓第二批任务“东北碳酸盐型以耐碱鱼类养殖为主盐碱水综合利用模式构建”在基地的试验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