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日期:2020-11-06 15:10 作者:张永泉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好《农业农村部2020年渔业扶贫和援藏援疆行动方案》(农办渔[2020]6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渔业援疆工作的通知》(农渔行发函[2020]40号)要求和中国水科院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渔业产业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日前,黑龙江所陈惠研究员、张永泉副研究员一行3人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区,在尔津县额河特有冷水鱼繁育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黑龙江所专家实地查看了公司养殖生产的总体情况,详细了解了新冠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针对企业提出的哲罗鲑和细鳞鲑亲鱼培育、北极茴鱼小瓜虫及水霉病防治、冷水性鱼类繁育、孵化和苗种驯养中遇到的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提出了明年春季冷水性鱼类人工繁育工作需要特别注意的技术关键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