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盐碱水养殖团队赴大庆市肇源县开展科技服务

日期:2020-11-19 15:55 作者:郭坤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近日,黑龙江所徐伟研究员率盐碱水养殖品种开发与利用创新团队一行5人赴大庆市肇源县鲶鱼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盐碱水养殖产业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

集团董事长蔡云楼和基地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不同业务版块的总体情况和当前盐碱苇塘河蟹养殖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技术瓶颈问题,团队专家成员针对相关问题分别从池塘工程改造、优质蟹种选择、水质调控、养殖管理等关键技术环节给予了详细解答,并结合调研现场实际就当前急需解决的苇塘工程改造及河蟹越冬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此次技术服务得到了公司的充分肯定,并诚邀团队专家进行长期技术指导。

同时,经双方协商,就本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内陆盐碱水域绿洲渔业模式示范”中关于“东北碳酸盐型盐碱水特色生态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任务的具体技术示范推广内容相互达成了合作协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