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曹永生博士受邀参加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发展会议

日期:2020-11-25 11:41 作者:卢彤岩 来源: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室 字体大小[  ]

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发展现代农业,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0年11月19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了“第十届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应组委会邀请,我所曹永生博士参加了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发展论坛(专场6),并以“水产养殖病害绿色生态防控新技术”为题作了报告。会议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的各领域专家及行业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曹永生博士首先介绍了我国水产养殖业及病害发生现状,结合国内外水产病害防控的成功案例,深入剖析了我国水产病害防控中的关键问题,并重点讲解了水生动物疫病监测、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免疫预防技术和生物防治技术在水产病害绿色防控中的应用价值和实施方案,最后对水产病害的重要地位、防控难点及未来前景进行了总结。报告结束后,曹博士与企业负责人就水产病害防控体系建立和中草药在水产病害中应用进行了充分热切的交流。

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是全国性质的、专门就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共性的、迫切性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与研究的行业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据组委会统计共有46万人次关注本次专场论坛直播,本次会议不仅为我所水产病害与防治研究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也提升了团队日后将科技成果应用到产业服务中的信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