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赴云南芒市现场技术指导

日期:2020-12-10 09:45 作者:谷伟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近年来,云南德宏州芒市勐戛镇不断打造勐戛旅游品牌,建设集观光、休闲、旅游、体验、生产于一体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把农业、文化、旅游和资源结合起来,全力打造突出“生态、古景、美食、休闲”的乡村大众旅游品牌。勐戛镇勐戛村大龙洞冷水鱼养殖基地就是在此前提下建成,该养殖基地的水为天然的地下涌泉,流量为0.5立方米/秒,水质十分纯净,而且水温全年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下,非常适宜养殖虹鳟鱼、鲟鱼等冷水鱼,开发前景较好,带动了当地群众探索特色水产养殖的积极性,提高了农业产业的附加值,实现了当地资源的高效利用。

近日,以徐革锋研究员、谷伟副研究员和吴文化副研究员为代表的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技术指导小组,前往勐戛镇勐戛村大龙洞冷水鱼养殖基地与基地负责人先军强进行技术交流,就企业渔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并提出合理改进建议。 

徐革锋研究员根据当地水温条件提出可进行乌苏里白鲑的养殖,在为市场提供新的冷水鱼品种的同时增加企业效益,并向企业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人工培育技术流程及要点;谷伟副研究员向企业技术人员就虹鳟养殖过程中的苗种培育、营养调控、病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吴文化副研究员针对鲟鱼养殖种类、发展趋势及养殖管理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现场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合理化解决方案、结构调整建议和系列指导意见,有力的发挥了科技服务支撑渔业生产的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