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鱼岗位专家赴甘肃景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日期:2020-12-10 10:41 作者:谷伟 来源: 字体大小[  ]

景泰县冷水鱼繁育中心是在该县“始终坚持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不动摇,致力提收入、护生态,促发展,全力以赴破解土地盐碱化难题”的背景下建成的,该中心虹鳟鱼等冷水性鱼类的养殖成功,对于景泰县盐碱水的利用及精准扶贫工作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近日,以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鱼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骨干成员徐革锋研究员、吴文化副研究员、谷伟副研究员组成的冷水鱼技术服务团,赶赴甘肃省景泰县,与景泰县冷水鱼繁育中心企业管理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对接,详细询问并认真听取了他们目前在虹鳟、鲟鱼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苗种来源、病害防治、电子商务等问题向企业管理人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办法。

特色淡水鱼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就冷水鱼的生物学特性、养殖模式以及健康养殖技术要点,徐革锋研究员针对冷水鱼单性种质制备和养殖需求,吴文化副研究员针对鲟鱼养殖技术,谷伟副研究员从新品种培育的流程与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为企业养殖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与培训指导,极大提升了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养殖技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