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编制的《黑龙江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20-2030)》通过评审

日期:2020-12-10 11:30 作者:罗亮 来源: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020年12月2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编制的《黑龙江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20-203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会议评审。评审专家组由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周晓兵、副局长王彦宁、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王念民作报告编制和征求意见等情况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经审议和讨论认为,《规划》编制结构合理,内容全面,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渔业发展,以及《农业部关于印发〈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和〈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的通知》(农渔发〔2016〕39号)的要求。《规划》依据黑龙江省12个市、65个县(市、区)颁布实施的《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地划分了禁养区、限养区和养殖区,管理措施得当,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对合理规划利用黑龙江省水域滩涂资源,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