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鲑鳟鱼团队赴云南腾冲市猴桥镇开展渔业科技培训

日期:2020-12-14 15:47 作者:吴文化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农办科〔2020〕7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工作,开拓产业扶贫新途径,为巩固扶贫成果提供科技支撑,依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四技服务”活动及云南腾冲市政府产业兴农项目活动要求,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鲑鳟鱼创新团队负责人、特色淡水鱼体系岗位科学家王炳谦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吴文化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科技助力产业扶贫行动--槟榔江流域库区移民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

腾冲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处保山市西部,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7%,冬季最低气温不低于0℃,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30℃。全县域水资源丰富,腾冲市境内多高山,最高海拔3780米,最低海拔930米,山区、半山区面积占84%,其间蕴含丰富冷水资源,适宜冷水鱼、亚冷水鱼养殖。结合槟榔江流域库区移民工程,腾冲县提出冷水渔业产业发展新需求,开拓产业扶贫新途径。

库区移民冷水鱼养殖技术培训由云南滨鲲中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2日至26日在腾冲市猴桥镇举办,培训班分别在腾冲市猴桥镇政府、腾冲市猴桥镇侯桥村、东村、胆扎村和马村等5个村级社区举办,为期5天,共培训300余人。期间,培训班人员还先后对猴桥镇国门新村虹鳟鱼场、猴桥镇槟榔江水库以及滨鲲中智猴桥镇大叉河三文鱼基地进行了现场参观与学习,培训专家组还同滨鲲中智公司负责人就公司三文鱼养殖规划及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培训增强了库区移民对发展冷水鱼养殖的认识与信心,为推进冷水鱼养殖在腾冲县库区移民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提供了科技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