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展水产养殖技术培训

日期:2020-12-14 15:56 作者:吴文化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四技服务”活动安排及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工作要求,我所鲑鳟鱼团队负责人、体系首席专家王炳谦研究员及团队成员吴文化副研究员于12月8-10日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并授课。该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由自治区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并邀请了来自湖北、天津、黑龙江、广东、内蒙古等地共7名专家到班授课。

undefined

undefined

内蒙古自治区水域资源尤其是冷水资源十分丰富,但开发程度及技术程度较低,全区现有水面1379万亩,其中渔业已利用养殖水面144.5万亩,因此,内蒙古在渔业开发利用方面仍有很大潜力。

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地方对我国渔业资源发展现状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自治区渔业部门及养殖户发展本地渔业的决心与信心,为内蒙古渔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培训人员50人次。自治区农牧农村厅、渔业渔政局、推广站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