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通过国家级检测机构能力验证

日期:2020-12-21 15:58 作者:汤施展 来源: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室 字体大小[  ]

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简称“质检中心”)参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2020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5大类9项参数能力验证,获得“满意”结果。

质检中心在本次验证的水产品中诺氟沙星、氧氟沙星、呋喃唑酮、呋喃它酮、呋喃妥因和重金属镉等项考核项目中,均在96小时内上报结果并通过考核;且首次参加并一次性通过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土壤中重金属镉、铅、水质中高锰酸盐指数考核。

能力验证是行政主管机构为确保实验室维持较高的校准和检测水平而对其能力进行考核、监督和确认的一种活动,是评价实验室检测结果真实水平的有效手段,也是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的有效措施。通过能力验证,不仅可以发现实验室检测、校准和检验结果与其他实验室的差异,还能极大地提高实验室在样品前处理技术及大型分析仪器分析方法的研究水平。

这次结果的取得,进一步有效验证了质检中心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的稳定性、可靠性,也是对质检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测试技术能力的肯定与认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