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培训

日期:2020-12-31 14:48 作者:张金凤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全所政务信息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务与宣传工作能力,12月30日,黑龙江所办公室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培训,来自各职能部门和科研处室的20余名政务信息小组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会上,办公室主任张万全从撰写公文和简报时常见的问题入手,详细的阐述了公文的体裁和用法,以及不同体裁公文行文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公文和简报的撰写思路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张万全处长还通过修改实例,分享了自己的修改思路,讲解了公文和简报的撰写逻辑和常见的用词搭配。

随后,大家纷纷就写作时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此次培训气氛活跃、有的放矢,张成全主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大家撰写公文和简报等政务信息理清了思路。今后,办公室将继续不定期的开展政务信息相关的培训,进一步提升黑龙江所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和政务宣传能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