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12-31 16:36 作者:刘志浩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水科院收文[2020]690号)要求和部署,12月31日,副所长夏立新率安委会部分成员及唯快物业相关人员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实验室、菌(毒)种保管区域、出租房产、学生宿舍、中试车间等为重点,聚焦火灾风险点和安全薄弱环节,全面扫描,不留死角。检查组每到一处,都提示各部门人员做到人走闭水断电、关窗锁门,并切实做好应对疫情的自我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如外出,务必保证人身安全。叮嘱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人员、学生进行安全再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对所属场站的安全生产工作也于一周前作出布署和安排,要求基地负责人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原则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将元旦假期期间的三级值班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