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所区养殖试验车间​用电安全专项大检查工作

日期:2021-04-22 14:57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4月20日,黑龙江所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科技创新团队对所区养殖试验车间的用电安全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大检查,全面清查用电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全力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为做好这次专项检查工作,所安委会办公室于4月15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重点检查部位、重点检查内容、检查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4月19日上午,所安委办组织召开各创新团队使用人参加的协调会并就提升养殖实验区日常用电安全进行动员,传达所安委会《通知》,明确各使用人责任区域,要求车间日常用电设备安装应履行报备程序,并对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的自查工作进行部署。

安委办逐一对7个所区养殖车间的用电安全进行了实地细致的检查,查出私接乱接、电线插排搭地、配电箱老化、易燃品堆放混乱、接电不合规程、接头不合安全标准、软线裸露、线盒破损失效、棚灯隐患等共性问题10个以及部分车间存在的临时接电长期使用、电线负荷不足、循环泵空转、加热器老化等个性问题6个。

针对上述问题,安委办就部分车间插座乱拉、插排搭地、电线裸露、小型用电设备离地安全高度不够、日常实验用品及杂物无序堆积等问题要求行政管理部门与各团队协作开展整改,并做到立行立改。制定有关部分动力电缆和线槽加固、个别车间电力供给线路合理化配置、车间地面加铺隔离透水片等工程性整改措施,提出建立车间安全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与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所层面用电安全综合管理制度推进时间表。

本项大检查工作顺利开展一方面得到了所领导班子的全力支持,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各创新团队的积极配合。集体实地检查的方式,不仅是发现整改用电安全问题的实践,更是一次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的现场教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