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1-04-30 15:54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安委会的部署,深入推进节假日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4月29日,在副所长夏立新、办公室主任张万全的带领下,所安委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黑龙江唯快物业相关人员对所本部各实验室、办公区、保障区、学生宿舍、职工集体宿舍和出租房屋等关键部位,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实地检查,确保全所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检查组对照清明节前安全检查报告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对当前消防通道畅通情况、灭火器到位情况、实验室长期使用电气设备线路情况、办公室外接插线板周边环境情况、危化品和易制毒试剂管理情况以及办公环境卫生与杂物堆放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部门人员做到人走闭水断电、关窗锁门、物品摆放远离电源、及时清理废弃杂物,并对存在的水电安全隐患立即着手排除,对存在的个别安全问题点对点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人员每到一处,都提示工作人员“五一”假期要切实做好应对疫情的常态化自我防护,尽量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外出务必保证人身安全。

所安委会通过微信群,对所属哈市以外的渤海基地、宽甸基地以及地处市郊的呼兰基地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基地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原则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是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要防止因管理措施不到位、工作疏忽等人为因素以及极端天气等自然因素引起火灾、触电、落水、设施损毁等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求所本部和各场站将“五一”假期期间的三级值班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所部检查结束后,安委会办公室向各处房产承租人下发了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防火的通知,要求他们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安全风险整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