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承担的额尔齐斯河渔业环境调查春季野外科学考察任务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21 14:01 作者:王海涛 来源: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 字体大小[  ]

5月8日,黑龙江所承担的农财专项“西北地区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额尔齐斯河渔业环境调查”考察队沿额尔齐斯河干流及哈巴河、布尔津河、克兰河、喀拉额尔齐斯河、卡尔伊特河等支流展开长约11天环境调查工作。至19日,样品采集与初步分析工作全面完成,这标志着黑龙江所额尔齐斯河渔业环境调查春季野外科学考察任务圆满结束。

本次“额尔齐斯河渔业环境调查”春季野外考察共在设定的26个采样断面——涵盖流域牧业、旅游业、农业区、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等重点区域——收集有关气候、水文、地质、农牧业发展等30类非生物环境数据900个,采集水质理化因子水样350个。通过实验室分析,获得涉及总磷、总氮、CODMn、重金属、农药、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微塑料等40项理化指标1500个。

目前,项目组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样本的分析检测与数据整理工作。该项研究工作将为专项的顺利执行及对额尔齐斯河流域渔业环境保护工作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本次科考工作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确保了野外考察任务的顺利进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