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开展大麻哈鱼标记放流并启动幼鱼监测工作

日期:2021-05-25 15:13 作者:王继隆 来源:渔业资源研究室 字体大小[  ]

近日,黑龙江所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团队前往逊别拉河上游水域展开大麻哈鱼标记放流,在河口及黑龙江干流考察设置多处调查站点,并启动放流大麻哈鱼幼鱼活动及野生资源的监测工作。逊克县渔政执法管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放流活动。

逊别拉河是黑龙江右岸的一级支流,历史上曾为大麻哈鱼产卵场,因过度捕捞等人为因素的影响,近几十年来,该流域已罕见大麻哈鱼的踪迹。为实现原产地大麻哈鱼种群资源恢复,本次放流的大麻哈鱼幼鱼约5万余尾,平均叉长6.5cm并采用耳石锶进行标记,并按照《大麻哈鱼栖息地调查与标志放流效果评估》项目要求开展监测。

持续开展大麻哈鱼标记放流与监测工作将对恢复逊别拉河大麻哈鱼群体数量、维护逊别拉河可持续发展、水生生态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