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哈尔滨市水务局副局长关伟平到黑龙江所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1-06-01 15:23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5月25日,哈尔滨市水务局副局长关伟平等一行13人来到黑龙江所,就科技支撑水环境改善、依靠生物手段促进水源地保护以及加强两单位间横向合作等内容开展工作调研。所长金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渔业资源研究室主任马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永泉、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室副主任覃东立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金星所长向市水务局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机构设置、团队建设、研究特色等情况,并重点就全所“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工作亮点、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效进行介绍。金星指出,正如黑龙江所养殖、生态等业务部门与哈尔滨市水务局所属的磨盘山水库开展科技合作、支撑地方政府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一样,全所目前组建的9大科技创新团队从不同的科研和支撑角度履行着环境调查、资源养护和环境任务,并且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他强调,黑龙江所作为淡水渔业科学研究的国家队,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渔业经济发展,一直以支撑所在地渔业科技进步为己任。他希望通过所地合作,充分发挥黑龙江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黑龙江所服务哈尔滨市水环境保护的范围,不断提升合理保护水资源的科技含量。

关伟平副局长感谢黑龙江所在哈尔滨市水务局所辖的磨盘山水库水源地保护方面给予的技术支持,并对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他希望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强化与黑龙江所在水质监测、水生态修复等方面科技合作,逐步构建起松花江流域水生态健康评估体系,共同努力做好黑龙江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后,金星所长陪同关伟平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所本部各实验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