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6-24 16:06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6月24日,黑龙江所安委会主任、所长金星主持召开了主题为“加强安全生产 庆祝建党百年”的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张桃林副部长在在全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黑龙江省科技厅针对科研院所下达的《关于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对全所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落实和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成绩和亮点,明确了安全工作的关键部位、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

金星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防控重大风险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广大职工、学生生命安全,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稳定安全环境。

金星重点从5个方面对全所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所上下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工作责任人、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意识。要彻底摒弃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传统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懈的不良情绪,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分管区域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要锲而不舍地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推进整改。安全工作既要做到思想到位,又要做到行动到位。重点是清除重点部位隐患、防范存在风险、解决积累问题,把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三是要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各项规范。要进一步细化实验室、实验车间安全操作、实验废液废弃物安全处理等内部规范,完善实验室、科研基地、计算机房、学生宿舍、车辆运行、办公场所、舆论舆情、群众信访、出租房产、突发应急、易制毒制爆等方面工作的安全制度并组织好宣传解读和落实,做到抓细抓常抓长。四是继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严格落实黑龙江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依据本部门实际进一步细化和丰富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全所职工的安全。五是要做好当前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七一”之前,要认真组织一次拉网式排查,对于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消号制,积极推进整改。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重点开展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与演练、专项检查、隐患清除情况与重点部位落实安全责任抽查等。全面落实好节假日三级值班值宿制度,加强施工现场、出租房产、野外作业、防汛防灾、易制毒制爆危险品的安全管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