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密山市副市长姜钧林一行到黑龙江所调研

日期:2021-07-01 10:27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6月25日,黑龙江省密山市政府副市长姜钧林、密山市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付海玉等一行来到黑龙江所,就名特优养殖品种开发利用、重要经济鱼类种质资源保护、大水面生态渔业等内容开展工作调研。所长金星、副所长夏立新、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张永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所长夏立新主持。

座谈会上,金星所长在简要介绍黑龙江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机构设置、团队建设、研究特色等情况后,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亮点、产业贡献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效。金星表示,黑龙江所将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强与密山市在项目合作、名优品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对接,全力支撑地方渔业经济发展。双方一致商定,以当地特色品种“大白鱼”为产业进步核心,将一二三产业充分融合起来,打造密山渔业产业发展的名片,达到“引科技成果、激民间资本、促转型发展”的效果。

姜钧林副市长表示,密山市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丰富优质的水资源,发展渔业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依托黑龙江所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必将不断推进密山市渔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和特色渔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密山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为黑龙江所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开创所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黑龙江所渔业生态研究室副主任霍堂斌、水产养殖研究室罗亮博士等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