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海林市海浪河开展黑龙江茴鱼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1-07-22 16:18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7月17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承办的“黑龙江海浪河段黑龙江茴鱼增殖放流活动”在海浪河海林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段举行。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鸿钧、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孔令杰、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李文龙、海林市农业执法局局长李甲荣、黑龙江所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站长白庆利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海林市公证处对增殖放流进行现场公证。

黑龙江茴鱼隶属于鲑形目,茴鱼科,茴鱼属。主要分布于黑龙江、嫩江、牡丹江、松花江等水域,为黑龙江水系特产鱼类。其肉质细嫩鲜美,为名贵食用鱼类。近年来,由于过度捕捞及水利设施修建等原因,黑龙江茴鱼资源量显著下降。本次共放流黑龙江茴鱼3万尾,体长达到3cm以上,体质健壮、活动能力正常。

这是我所第2年在海浪河流域开展黑龙江茴鱼增殖放流活动,对海浪河上游野生水生生物资源的恢复和保护和海林市渔业经济的科学、健康、持续发展直到推动作用。同时希望借助放流活动引起全社会对水生生物养护及其栖息地保护的共同关注,增强公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环境、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共创青山、绿水、鱼欢、虾跃、人笑的美丽景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