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王莉茜副院长到黑龙江所调研财务资产管理工作

日期:2021-09-18 08:59 作者:杨梅 来源:财务处 字体大小[  ]

9月13-16日,王莉茜副院长、资产处郭艳梅处长、财务处曹小柯处长等一行4人来到黑龙江所,就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基地运行和资产管理等内容展开工作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呼兰试验场。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副所长夏立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工作。

undefined

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金星所长介绍了黑龙江所的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的科研成果及今后工作打算,夏立新副所长汇报了全所财务资产管理总体情况、落实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和科研副产品管理等情况。

王莉茜副院长对黑龙江所在科研进展、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当前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做好预算的编制和预算的执行,尤其要关注运转费的测算和修购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要重视绩效管理与评价,要科学制定绩效指标,加强过程管理;三是要加强财务资产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提高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四是在房产、土地出租工作中要重视价格确定环节的规范性,注重合同签订和款项的收取;五是资产处置要及时,要按期处置、按程序处置;六是加快推进企业废业工作,按进度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