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持续推进科技援藏工作

日期:2021-10-12 11:48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9月28日,黑龙江所通过航空运输发运的2000尾杂交鲟鱼运抵西藏日喀则白朗县中农圣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在黑龙江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临同样严峻新冠疫情形势下,黑龙江所抢抓时间、积极协调,保证了科技援藏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经落地统计,本批鲟鱼运输成活率达到99%,且养殖状态良好。

黑龙江所鲟鱼养殖团队按照上级渔业科技援藏工作部署,多年来坚持在日喀则等地开展鲟鱼土塘网箱养殖、集装箱养殖和循环水养殖技术帮扶工作。近来,团队针对日喀则地区水域丰富、日照充足、光照时间长等资源优势,先后建立起利用循环水与阳光棚养相结合的“接力式”养殖模式,养殖水温由12℃提高至更适宜鲟鱼生长的18℃,生长周期的缩短极大提高了日喀则地区鲟鱼养殖效率,为当地养殖产业发展和依托鲟鱼养殖脱贫致富开辟了新路。

undefined

本次苗种运送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黑龙江所鲟鱼养殖专家团队成员无法随行至养殖现场,但通过采用“线上”指导的方式,密切跟踪鲟鱼落地后的养殖过程,针对实际情况展开技术指导。

undefined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