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徐伟研究员赴宝清县开展省级科技特派员渔业技术培训工作

日期:2021-10-22 11:06 作者:徐伟 来源:水产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应黑龙江省宝清县工业信息科技局之邀,10月19日,黑龙江所徐伟研究员以黑龙江省科技特派员的身份赴该县万金乡开展水产养殖技术现场培训指导工作。宝清县渔业科技管理干部、水产技术推广人员以及周边养殖户代表共计20多人参加培训。

徐伟研究员针对区域水域资源分布、水环境特点,重点就黑龙江所近年来研究开发、适于当地人工养殖的大鳞鲃、哲罗鱼、唇䱻、洛氏、蒙古鲌等名优鱼类品种作了重点推介,详细讲解了上述鱼类品种在人工催产、药物使用、受精卵孵化、苗种培育和成鱼养殖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现场解答了当地水产养殖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会后,徐伟研究员实地考察了万金乡国营鱼种场的总体运营情况,并与场领导班子就依托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交换了意见。

本次深入基层开展送科技下乡工作是黑龙江所落实黑龙江省《关于新时代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要立足于产业发展实际,通过发挥省级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优势,提升乡镇本土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业人才的理论与实践能力,为黑龙江省乡镇渔业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