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01 15:33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10月29日,黑龙江所安委会主任、所长金星主持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有关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所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开展安全工作自查做出具体部署。所安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安全工作重点区域责任人、各基地负责人及研究生学生会干部等共计20多人参加会议。

金星全文传达了院《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所中层以上干部要深入学习张桃林副部长在在全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底线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安全工作制度体系建设,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围绕落实《通知》要求,金星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安全教育,树立牢固的安全风险意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起点,要重视安全工作,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切实将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本部门职工的安全教育,督促落实安全部署,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的“一岗双责”。二是注重以防为主,开展经常性的安全工作自查。要将安全工作的关口前移,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三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推进制度体系建设,细化实验室、养殖车间、食堂、基地等储存有易燃易爆气体、使用易制毒化学试剂、保管毒菌毒株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相关应急响应预案,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四是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体安委会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各部门积极配合,由所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要制定统一的工作方案,针对近期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结合全所安全工作重点,梳理安全排查清单,明确责任、推进整改、务求实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