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养殖团队赴泰来县开展稻蟹综合种养模式示范效果自评工作

日期:2021-11-15 11:32 作者:赵志刚 来源:水产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10月23-24日,黑龙江所养殖团队派出由徐伟研究员、赵志刚副研究员和张永泉副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赴黑龙江省泰来县,就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任务--“蟹-稻综合种养关键技术与高效利用东北模式构建与示范”的实施效果进行自评。泰来县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泰来县月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应邀一起参加评价工作。

为全面落实依托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部署,2021年初,黑龙江所养殖团队以条件相对成熟的泰来县作为示范区,编制了《黑龙江省泰来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规划》,在县属乡镇建设起6个稻蟹综合种养示范点,全面开启蟹-稻综合种养关键技术与高效利用模式的构建与示范工作。

专家组本次通过在泰来镇宏城村月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兴镇阿拉新村和胜利乡鱼良村等3个示范点开展蟹稻配比、田间工程、水肥管理、精准投喂、绿色防控等技术数据统计以及示范效益分析,显示整套蟹-稻综合种养模式应用示范效果显著。同时,通过综合数据对比,提出了不同条件示范点种养技术的调整与解决方案,为明年科研工作开展和泰来县下一步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