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派出科技人员赴四川彭州开展技术培训

日期:2021-12-15 09:37 作者:谷伟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应四川省彭州市之邀,12月3日,黑龙江所选派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成员谷伟副研究员前往涌泉冷水渔业有限公司开展冷水性鱼技术现场示范培训。

在公司小鱼洞基地,谷伟副研究员向相关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鲑鳟鱼繁殖、苗种培育及单性制种技术,并就人工精浆配置和精子活力检测做了现场指导与操作演示。

四川冷水资源丰富,可利用率高,以流水养殖为主的冷水鱼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彭州市以涌泉冷水渔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的冷水鱼养殖企业已逾40家,养殖面积500多亩,年产量约1000吨。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多年来的科技支撑与帮扶下,彭州涌泉冷水渔业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成都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被四川省认定为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

黑龙江所本次派出科技人员赴企业开展现场技术培训,不仅是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延续,更是一次培养产业高端科技人才、促进产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的生动实践,同时也增强了黑龙江所鲑鳟鱼育种创新团队的产业影响力,为进一步深化科企合作奠定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