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优选成果参展第二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

日期:2021-12-15 15:59 作者:孙鹏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undefined

12月7日,黑龙江所优选近年研发培育的鲑鳟鱼类、鲤科鱼类和耐盐碱鱼类共10个优良种质在广州市南沙区广东国际渔业高科技园开幕的主题为“领绿色渔业,谋种业振兴”的“第二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上展出。

undefined

展会现场,由黑龙江所鲑鳟遗传育种、鲤遗传育种和耐盐碱鱼类研究等科研团队培育的虹鳟“水科1号”、金鳟、褐鳟、樱鳟、优质鲤、抗病镜鲤、滩头雅罗鱼、雅龙鱼和龙研鲫等鱼类优良种质,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和宣传。特别是冷水性鱼研究团队育成的新品种虹鳟“水科1号”(品种登记号:GS-01-001-2021)携手经海渔业大型智能养殖网箱同框展出,以全新高度和视角充分融合,诠释了从现代种业到深远海养殖的院企合作愿景和前景,吸引了众多产业界人士的驻足、关注和赞赏,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undefined

为参加本次博览会,黑龙江所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人员未能亲临现场的困难,经与组委会积极沟通协调,才得以实现参展的目标。通过参展本次博览盛会,使得黑龙江所近年来在育种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和北方高寒地区优良水产养殖种质得到了有效展示和广泛宣传,为推动“百团百企”试点构建,拓展交流合作空间提供了新机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