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专家受邀参加水产养殖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及生物安保线上研讨会

日期:2021-12-31 17:32 作者:董晓丽 来源:科研处 字体大小[  ]

12月20-21日,黑龙江所李绍戊研究员受邀参加了FAO主办的“全球水产养殖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与生物安保线上研讨会”。

李绍戊研究员在会上做了题为“鲑鳟源病原菌耐药性及其控制策略”的报告。针对全球养殖鲑鳟常见的几种病原菌,系统比较了不同国家和地区分离菌株的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分析了病原菌耐药产生机制,进而从加强耐药性监测和数据共享、提高数据可比性、挖掘内在耐药机制、研发新型替代药物等方面提出了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控制策略。同时,围绕细菌耐药性监测标准、耐药性影响因素等与参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黑龙江所选派科技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在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领域的研究成果与进展,也促进了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互通。

本次线上会议由FAO水产养殖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和生物安保参考中心候选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承办。FAO渔业委员会官员及顾问专家、各参考中心的主要成员、国内外从事水产养殖耐药性研究的专家、养殖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近400人参加。与会的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水产养殖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和生物安保的研究进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