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3团队通过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考评

日期:2022-01-12 11:32 作者:陆绍霞 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字体大小[  ]

      1月4-5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主持召开2021年度体系考评线上会议,对体系各岗位、试验站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和考评。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市场加工处处长王丹,科技教育司体系联络员二级调研员张凯等应邀到会指导,黑龙江所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鲑鳟营养与饲料岗位和哈尔滨综合试验站等3个团队的专家及各团队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专家王炳谦研究员、鲑鳟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刘红柏研究员和哈尔滨综合试验站站长张颖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自团队向会议作了2021年度重大关键问题技术攻关、服务县域经济、应急与咨询服务、对接服务企业及年度亮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顺利通过测评。

      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弘研究员对黑龙江所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和鲑鳟营养与饲料岗位年度内在虹鳟新品种培育及饲料原料开发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会议交流环节,岗位专家王炳谦、刘红柏分别就鲑鳟和鲟鱼产业的种质资源问题、鲑鳟饲料产业发展问题以及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现状、产业需求及未来工作方向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体系哈尔滨试验站站长张颖作为新成员,表达了将竭力做好与各岗位和试验站相互协作支持的意愿。

      体系全体成员单位立足促进和支撑特色淡水鱼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和目标,围绕补齐2021年工作中存在短板、分解2022年工作任务形成一致意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