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贯彻202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所年度工作

日期:2022-01-26 15:04 作者:张金凤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1月24日,黑龙江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中国水科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所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所长金星、副所长夏立新及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所长郑先虎主持。

会议着重传达了王小虎院长在全院2022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所职工深刻理解院工作会议各项精神对“十四五”期间渔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落实王院长提出的“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推动产出重大成果、培育顶尖人才,创造新形势下发展的有利条件”的工作要求,坚持“以研为本、以创为先”,扛起“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围绕主责主业,坚持久久为功,加快实现全面“提档升级”的工作目标。

金星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作了黑龙江所2021年度工作报告。金星指出,2021年,黑龙江所在喜迎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党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秉持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和带领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科技创新工作再结新硕果、科技扶贫与援疆援藏行动取得新成效、现代院所综合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取得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在全面客观分析黑龙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金星所长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研为本的基本理念。二是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实落地。三是不断改善科研条件,持续提升科研保障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引人选人用人机制建设,提升人才的创造力和积极性。金星勉励全所职工要始终坚持科技报国的初心不改,科技强国的梦想不变,在现代渔业科技创新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奋楫笃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所长夏立新对党员干部廉洁过好节日、落实安全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平安迎接2022年春节作出警示和提醒。

最后,所领导班子集体向全所职工拜年并送上新春祝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