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专家组赴浙江开展产业调研及工作交流

日期:2022-02-25 15:31 作者:陆绍霞 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月17-18日,黑龙江所病害防治团队李绍戊研究员,鱼类营养与饲料团队首席、鲑鳟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刘红柏研究员,鲟鱼岗位哈尔滨综合试验站站长张颖研究员一行3人,赴浙江鲟龙科技有限公司及大宗、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开展产业调研及工作交流。

17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前往鲟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种质资源调查及病害调查取样工作,同时双方就鱼籽酱色泽控制、鲟鱼细菌性病害防治、抗应激等抗逆饲料添加剂的研发展开交流与探讨,专家组针对当前鲟鱼养殖产业问题提出了解决策略,并与该公司商定了进一步联合研发的计划。

下午,专家组一行前往浙江省技术推广站与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站长丁雪燕研究员及团队骨干周丹博士等就特色淡水鱼新品种培育、病害防治及功能性饲料的研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8日,专家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水产研究所的养殖实验基地及实验室并与该所副所长、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团队骨干谢楠等就水产养殖发展前景、发展方向及体系工作经验等展开了交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