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2-03-04 10:23 作者:唐义强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3月1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纪委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开展党支部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纪委书记夏立新同志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干部1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对党支部纪检干部开展了2022年度专题业务培训。

纪委书记夏立新同志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部党组巡视水科院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坚决打好科研翻身仗”,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纪检工作职责。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党执政的政治根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所落地见效,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支部纪检干部监督职能,强化责任以敬事,强化规矩以守纪,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以警示教育为载体开展好支部纪检监察工作;三是要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各支部纪检干部是拒腐防变、营造良好科研工作环境的第一道“闸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以身作则树好形象,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坚决维护我所清正廉洁的科研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2年纪检工作作出了安排。特别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指示精神,教育全所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廉洁科研的“第一粒扣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