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新疆金兰植物蛋白有限公司总经理都新民到黑龙江所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2-03-07 09:24 作者:刘洋 来源: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 字体大小[  ]

 2月21日,新疆金兰植物蛋白有限公司总经理都新民一行9人到访黑龙江所,就棉籽蛋白等产品在北方地区水产养殖中的应用与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营养与饲料岗位和大宗淡水鱼体系鲤营养与饲料岗位的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并达成初步合作的共识。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郑先虎、科研处处长李绍戊、成果处处长张永泉、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刘红柏、副主任王连生参加座谈。

王玉梅书记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发展历程、职能定位、主要研究领域以及在支撑行业发展特别是在科技援疆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效,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都新民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预祝双方开展科技合作取得成功。都新民总经理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定位以及棉籽系列产品研发和产业应用现状等情况,并表示对双方开展科技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

会上,国家特色淡水鱼体系鲑鳟营养与饲料岗成员刘洋博士汇报了棉籽浓缩蛋白在虹鳟饲料中的研究和应用进展。系列实验研究结果表明,棉籽浓缩蛋白在适宜的配方结构下可以大比例替代虹鳟幼鱼饲料鱼粉,可作为虹鳟低鱼粉饲料中良好的鱼粉替代蛋白源。

与会双方围绕棉籽蛋白和棉籽系列产品的功能特点、研究方向和应用潜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都新民总经理一行参观了黑龙江所呼兰实验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