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赴吉林开展东北林蛙人工养殖合作洽谈

日期:2022-07-18 15:13 作者:户国 来源:北方内陆边境水域渔业战略研究中心 字体大小[  ]

7月13-14日,黑龙江所北方内陆边境水域渔业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户国副研究员一行4人前往长春市九台区考察吉林省伯宇集团,并就双方合作开展东北林蛙全人工养殖达成合作意向。

伯宇集团创始人孙志春与黑龙江所科研小组分别考察了集团及其旗下隆达兴养殖公司,并一起举行会谈。孙志春介绍,伯宇集团是吉林省和长春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团总占地面积100公顷,总资产1亿元,固定资产2000余万元,经营范围涵盖循环农业+生态养殖业、饲料加工业、新型环保工业、旅游业、餐饮业五大板块,年产值4000多万元。集团目前“生态种植-秸秆-饲料-延边黄牛-牛粪蚯蚓-鸡鱼”生产模式已经打造完成,建立起了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态循环体系。通过实施无抗养殖和秸秆变肉工程,种养结合产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鉴于目前基础和相关配套设施已经完全具备,集团计划增项东北林蛙养殖,进一步延伸生态循环体系链条,同时也有助于满足市场对东北林蛙及产品的需求,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科研小组经过实地考察,认为可利用该集团蚯蚓养殖基地和高标准温室开展东北林蛙全人工养殖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提升集团蚯蚓养殖经济效益。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并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