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与泰来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7-20 08:39 作者:罗亮,张万全 来源:水产养殖研究室 字体大小[  ]

7月11日,黑龙江所与泰来县人民政府渔业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举行。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王祺宝、泰来县副县长呼延莉、黑龙江所副所长郑先虎、泰来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黑龙江所养殖创新团队成员等共计40余人出席仪式。

郑先虎强调,泰来县地处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是国家重点科技帮扶“三区三州”地区之一。黑龙江所养殖团队自2017年以来,因地制宜、应势而谋,持续推进科技支撑力度,先后编制了《黑龙江省泰来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优质鱼苗和技术培训示范、开辟了盐碱地养殖利用和大水面增收发展路径、构建起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水产品产量稳步增长,稻渔产值突破2亿元,实现了鱼米双赢、生态和经济效益并行的良好效果,带动广大养殖户共同富裕。黑龙江所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科技支撑力度,目标是全面提高片区综合种养水平,为培育知名稻渔品牌打牢基础,推动泰来县渔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农业致富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呼延莉指出,在黑龙江所及其养殖科技创新团队多年的支持和帮助下,解决了泰来县稻渔综合种养技术难题,养殖品种不断丰富,经济附加值不断提高,已经突破2亿元关口,辖区养殖户实实在在从中受益。泰来县人民政府将以与黑龙江所签署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推动泰来特色渔业、休闲渔业、现代渔业等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渔民增收、渔业增效。

在与会全体的共同见证下,郑先虎和呼延莉分别代表黑龙江所和泰来县政府在渔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黑龙江所水产养殖研究室副主任赵志刚以《稻渔综合种养技术》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为泰来县渔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永泉、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徐伟、呼兰试验站站长曹顶臣,泰来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总站、各乡镇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并全程参加了培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