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通过现场扩项评审

日期:2022-07-20 09:40 作者:白淑艳 来源: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研究室 字体大小[  ]

7月15日,由蔡友琼研究员等4位专家组成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和国家资质认证农业评审组专家组来到黑龙江所,对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以下简称“哈尔滨中心”)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机构授权核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简称“2+1”)现场扩项评审。

评审专家组工作采取听、看、问、查、考、评和现场抽样检验的方式,对哈尔滨中心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及质量管理水平进行综合考评。专家现场查看了仪器设备、设施和环境控制情况;调阅了中心体系文件、内审及管理评审、重点岗位人员档案、检验报告及原始记录及仪器设备档案等相关材料;对申请扩项的11个参数作了全部现场实验确认,并首次增加了制样现场见证实验,抽取2名抽样人员进行现场笔试。

评审组认为:哈尔滨中心的体系运行规范有效,各类档案管理完备。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方面基本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的要求,各项考核均合格,具备了相应的检测能力。评审组一致同意“哈尔滨中心”通过“2+1”现场扩项评审。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黑龙江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扩项评审工作,均到现场监督指导。哈尔滨中心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部质量管理,拓宽检测能力覆盖面,使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测技术能力实现新的发展和提升。发挥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队的作用,继续为渔业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