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水科院副院长韩刚到黑龙江所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2022-07-28 18:03 作者:董晓丽 来源:科研处 字体大小[  ]

7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刚、科研处处长马卓君到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就科技创新工作开展调研。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副所长郑先虎、各团队科研骨干及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韩刚指出,“科研出国家级成果、出战略科技力量”是院属各单位开展科技创新的努力方向和攻关重点,黑龙江所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加强科技创新工作。黑龙江所科研处处长李绍戊简要汇报了“十三五”以来全所“五位一体”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情况、主要成果、下一步计划及问题和需求。生物技术、遗传育种、健康养殖、病害防治、营养饲料、资源环境等研究领域的科研骨干重点介绍了各团队的专业方向、重点任务及需求建议,就本次调研关注的产业现状、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等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韩刚强调,黑龙江所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提升战略思维,找准产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资金链”,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坚决打好“科研出国家级成果、出战略科技力量”翻身仗,充分体现国家队的产业贡献度。

随后,韩刚一行赴呼兰水产试验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运行、保种及相关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