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大连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姚杰到黑龙江所调研工作

日期:2022-07-28 18:10 作者:曲越 来源:人事处 字体大小[  ]

7月21-24日,大连海洋大学校党委书记姚杰、副校长李智军以及校组织人事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一行4人来到黑龙江所,就双方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开展调研,并与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及在所学习的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一起座谈。

金星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姚杰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连海洋大学多年来给予黑龙江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双方近年来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后,金星表示,自己作为大连海洋大学校友,他非常希望以此次母校领导来所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加深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姚杰对双方开展学生联培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黑龙江所、各位导师以及相关管理部门在联培工作中的付出与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以生为本”是大连海洋大学一以贯之的培养方针,面向 “三北”渔业输送人才是大连海洋大学始终关注的国之大者。通过所校合作、优势互补是实现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最佳方式,大连海洋大学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双方合作,为国家培养渔业战略科技力量。他同时寄语在校研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虚心向黑龙江所导师学习,拓宽视野,持续成长,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的华章。

会上,黑龙江所人事处、科研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来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习、研究和生活等方面实施的管理工作做了专题汇报。针对下一步研究生培养工作,联培导师和研究生畅所欲言,与大连海洋大学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星强调,在研学生是黑龙江所的一支流动科研力量,全所上下都要树立为国育才的思想,联培导师要加强学业指导、各管理部门要充分做好招生、培养和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黑龙江所学有所成、学有所专,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事业进步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姚杰书记一行分别前往黑龙江所所属“呼兰水产实验场”和“渤海冷水性鱼试验站”考察,并慰问正在基地学习的校友和研究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