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在辽宁、吉林等地开展新品种推广及养殖情况调研

日期:2022-07-28 18:22 作者:姜晓娜 来源:水产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字体大小[  ]

7月12-15日,由黑龙江所鲤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和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鲤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的贾智英研究员、石连玉研究员等人组成专家组,分赴辽宁、吉林等地开展鲤新品种推广及养殖调研工作。

专家组与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联合对盖州市青石岭、铁岭县懿路水库、辽宁汤河水库等7座水库放养的45万尾易捕鲤夏花苗种长势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两年后预计可起捕尾重规格可达1.5-3.0斤,产量达到28.69万公斤。实施易捕鲤人工可控水库增殖放养及捕捞,能够解决以往普通鲤大水面捕捞量过低的问题,从而提高水域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专家组在上述地区还就易捕鲤新品种特性开展了技术培训。

专家组与吉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祖岫杰研究员等先后在昌邑区示范县桦皮厂镇示范片、前郭示范县查干湖示范片展开鲤鱼养殖品种、来源、苗种规格、饲料价格、养殖模式、养殖单产等鲤养殖情况以及查干湖大水面鲤鱼捕捞情况的实地调研。专家组同时开展了针对鲤病毒性病害防治、池塘养殖鲤混养鲫、鳙模式技术指导和镜鲤“龙科11号”、松浦镜鲤、易捕鲤等10个鲤新品种推介与技术资料发放活动。

打印